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习时代楷模,传承雷锋精神”及“防邪教、防诈骗、防毒品”主题班会 ------2018级大数据1班

时间:2019-04-12 排版∶新媒体中心 点击:


20193212018级大数据1班在致远202召开由学委王云松主讲的关于“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我校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完善自我,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雷锋精神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和先进文化的表征。

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归结起来,可以表述为两个词:向上向善。在学习上,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在工作上,发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在生活上,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理想信念上,发扬“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在价值取向上,发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在人际关系上,发扬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

让我们一起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学雷锋我们要发自内心的去学习,而不是做做表面功夫,更不是抓住一点无限放大,而是应该全面学习,认真领悟。

在此之后王云松又介绍了毒品危害的案例情况,强调同学们坚决远离毒品,珍爱自己的生命,把宝贵的研究生学习时光用到真正有意义的事情上来。最后,王云松给同学们认真地分析了信息时代的几种新型诈骗情况,如电信诈骗、网贷诈骗等,要求同学们在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切忌贪小便宜之心,破除封建迷信观念,遇到诈骗事情,必须迅速报案。

通过这次“反邪教、禁毒品、防诈骗”和“雷锋精神”团日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的思想防范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雷锋精神是时代的呼唤。把学雷锋活动变成一种追求、一种时尚,雷锋精神才会成为一首永恒的时代之歌,引导激励我们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