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征兵宣传与就业教育”及“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9-04-23 排版∶新媒体中心 点击:

4月4日上午10点,17级物联网工程2班在致远楼202教室召开了以“征兵与就业”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由孔春梅小组负责,参加班会的有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17物联网工程2班全体同学。

此次班会主要分为征兵宣传和就业教育两个部分。首先,由班主任强调了课堂纪律,说明了在“3+1”模式下认真学习的重要性。我们辅导员也列举了最近发生的诈骗事件提醒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以及在春季这个病毒高发期要加强锻炼注意身体。

然后,由孔春梅同学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意义和大学生征兵的必要性,让大家意识到,大学生士兵是部队优质兵源,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也是贯彻兵役法法规的具体体现。孙燕青同学讲解了大学生征兵报名的流程与政策,让同学们对如何报名有了更详细的认识。接着,李灵倩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征兵的具体要求,说明了征兵的严肃意义。许颖婷同学从就业现状问题引入班会的就业主题,分析了现阶段影响就业的主要因素,并和大家一起讨论了在当今就业形势下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致命的密码——身边的“暗战”》,增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教育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本次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不仅认识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意义和必要性,也意识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和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了解各种去向的具体情况,对制定出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教育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教育意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