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携笔从戎 华耀军旅耀青春

时间:2019-04-23 排版∶新媒体中心 点击:

近日,2018级物联网一班在致远202召开主题班会“携笔从戎,华耀军旅耀青春”。此次班会由202宿舍负责,辅导员和物联网一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伊始,林剑同学用PPT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军队的兵役制度,详细介绍了其定义以及演变过程,了解了新中国以来士兵服役年限的变化,并介绍了履行兵役制度的好处。


随后,林剑同学播放观看《致命的密码—身边的“暗战”(一)》(《焦点访谈》20160418期节目),同学们都被其中的内容所吸引,其中最为深刻的就是,一个“普通人的记录”。黄宇看上去貌不惊人,原本是某涉密科研机构的一名普通职员,但是从28岁开始,向境外间谍机关提供15万余份资料,其中绝密级国家秘密90项,机密级国家秘密292项,秘密级国家秘密1674项,对我国党、政、军、金融等多个部门的密码通信安全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实在是让我们为之愤懑。

接着是每次班会上的“宿舍风采展示”,让我们更加了解了身边的同学,促进了班级和谐。最后辅导员做了总结,强调近期学生工作,解答同学们的各类疑问。

通过这次“携笔从戎,华耀军旅耀青春”的主题班会,以及林剑同学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军旅的知识。对于部队生活有了更多的憧憬。同时,也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