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举行党建共建单位授牌仪式暨“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主题讲座

时间:2019-05-31 点击:

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基层单位完成各项任务、促进单位全面建设的重要保证。5月21日下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与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漳州新华北路证券营业部党支部,在明德报告厅举行党建共建单位授牌仪式暨“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漳州新华北路证券营业部党支部书记曾剑光同志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展开。讲座开始,曾剑光书记简单介绍了个人履历,与大家分享了他在职期间取得的成绩。接着,曾书记以自己的公司如何开展党建工作为案例,向大家讲述党支部如何开展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推动业务跟进的经验。曾书记表示,他在担任营业部负责人那一刻起,就把“使命”与“责任”彻底地融入到工作当中;在工作当中以“党工团”工作为政治保障,以“合规经营”为发展根基,以“团队管理”为组织架构,以“创新驱动”为发展动力,以“家园文化”为企业文化的先进管理理念,形成了独具风格的“党工团一体化模式建设”。每逢重要节日,他都不忘家访问候职工,为职工举办生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通过活动让职工获得幸福感与归属感,带动职工的积极性。

此次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喝彩,一致认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党工团一体化建设有了新的理解。基层党建工作是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的工作重心。解决基层党组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凝聚党员队伍是每个党支部的首要任务。相信通过此次党建共建合作,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党建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