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首届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06-24 点击:

621号下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在大象104工业机器人示教编程实验室举办了以“锻炼学生操作分析能力,培养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的首届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大赛。

1BDE2

大赛现场

本次比赛时间一共4小时,每场半小时,一共8场,每场10人。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首先戴上安全帽,工作人员宣讲实验室规则、比赛纪律及比赛规则。比赛一开始,各个参赛选手便流利地开始操作机器人进行作业。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手握示教器,自信从容地编写程序、调试程序、运行机器人,精确地校准每个点的位置;在此期间,参赛者们严守纪律,规范操作,争分夺秒,熟练敏捷,表现出良好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每场比赛结束时,王慈老师、万瑾老师从坐标系的建立、机器人姿态、任务是否完成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75位参赛者在经过8场比赛,长达4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一人获得一等奖,两人获得二等奖,三人获得三等奖,四人获得优秀奖。比赛于1730结束,参赛人员按照实验室规则安全、有序地离场。

参赛选手操纵机器人

此次“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大赛,不仅加强了我院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使课程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而且检验和展示了我院学生及相关专业学生对工业机器人编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培养了学生对于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的创新能力,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