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教科研动态】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信息安全小组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4-03-27 点击: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网络攻击日益猖獗,给国家安全带来了新挑战。我国政府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旨在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在此背景下,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立了信息安全小组,旨在招募对网络安全充满热情与天赋的学生,培养实战型网安人才,推动产教融合业务发展。

2024年3月12日下午16:00,信息安全小组启动会在大音楼三楼智慧学习工场隆重举行。蔡院长、卢志龙老师、金老师以及卓网信息产教负责人龙老师、企业导师郑老师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盛会。

启动会上,龙老师首先深入介绍了信息安全小组成立的背景,并详细阐述了小组架构、培训方案、比赛情况、项目实践以及其他活动安排。其中,培训方案尤为引人关注,包含了丰富的学习课程、专业的教室安排以及多样化的教学活动,如安全厂商主题演讲、企业参观等。这些安排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全面、系统的学习平台,助力他们提升网络安全技能。

(龙老师启动会开场)

(龙老师启动会过程)

随后,蔡院长发表了精彩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学院对人才培养、技能竞赛和学生就业的重视,并表示信息安全小组的成立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他鼓励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对待学习和实践,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丰富大学生活,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蔡院长总结发言)

(蔡院长总结发言)

最后,龙老师和郑老师与小组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上课时间调整、所需工具以及考证、比赛、实践任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纷纷表示将保持学习热情,不断努力,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

(信息安全小组部分学员合照)

信息安全小组的成立对于提升华厦学子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规划就业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它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条新的学习通道,同时也是学院产教融合模式的一种创新尝试。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信息安全小组将为我校的教学质量提升、新学科领域拓展以及就业问题的解决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