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团建设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19-05-17 排版∶新媒体中心 点击:

2019514日下午三点,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于大音楼407党员活动室召开以《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QQ图片20190517162618.jpg

本次党课学习的主讲人为学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副教授。周云岗书记是厦门市第一批非公有制企业与社会组织党建领军人才,厦门城市党建学院特聘教授 ,厦门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厦门市“鹭江讲坛”报告人,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周云岗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题授课,以太行山根据地、厦门英雄小八路、沂蒙山六姐妹以及刘陈氏等基层的事例为引,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并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党支部工作条例全文逐章重点解读、党支部工作条例实施贯彻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QQ图片20190517162625.jpg

周云岗书记先后阐述了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责”、“五个工作原则”、“八大基本任务”等七项重点内容,并就今后党支部如何精准掌握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新要求,把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重要学习内容,通过多种形式,指导督促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不断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精神上来。

QQ图片20190517162637.jpg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加深了师生党员对《条例》精神的深入领会,增强了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专题党课结束后,我院师生党员在教工党支部党员万瑾博士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我院党总支书记颜国辉在总结讲话中对周云岗书记应邀授课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党员通过本次党课更好地把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规范支部管理和党员行为,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学院的好的做法和经验,为更好地推动我院各支部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希望教工党支部应加强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夯实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基础,做好教育部首批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