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关于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个人赛校内秋季选拔赛通知

时间:2023-10-30 点击:

各学院、相关部门、各位同学:

蓝桥杯已连续举办十四届,全国1600余所高校积极参与,累计选拔超过80万名优秀的信息技术精英人才。该赛事已连续多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

为了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的要求,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推进学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等专业的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提升数字素养水平。即日起组织本项赛事的校内秋季选拔赛,更多比赛详情,请访问https://dasai.lanqiao.cn/。

一、大赛名称

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个人赛校内秋季选拔赛

二、参赛意义

1.蓝桥杯是厦门华厦学院的重要学科竞赛项目,具有较高的含金量。

2.在评选各类奖学金时,国赛获奖的同学将具有明显的优势。

3.参赛不仅可以增加个人的竞赛经历,还可以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三、大赛时间

校赛模拟赛:2023年11月18日(暂定)

校赛秋季赛:2023年12月2日

校赛春季赛:2024年2月或3月

省赛:2024年4月

国赛:2024年5月底或6月中上旬

四、大赛地点

校赛地点:待定

五、参赛对象

厦门华厦学院全体学生

六、校赛项目

大赛个人赛软件类设置如下:

(1)C/C++程序设计(大学B组)

(2)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

(3)Python程序设计(大学B组)

七、大赛流程

(一)报名(即日起至2023年11月8日)

1、参赛选手扫码报名。

2、完成网上报名的同学请加入比赛QQ群:862279174,比赛相关安排会在群里发布。

八、奖励机制

本次比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人数为参赛同学人数的5%;二等奖人数为参赛同学人数的20%;三等奖人数为参赛同学人数的30%,所有获奖同学将获得比赛证书。

学校将根据比赛成绩排名选拔若干名学生组建竞赛团队进行相关培训,并在团队内多轮PK选拔出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个人赛福建省决赛的选手。

说明:秋季赛事的部分同学将获取直通省赛资格,部分名额在明年春季赛事诞生,欢迎全校同学积极参与。

九、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信息智能与机电学院

承办单位:大数据协会、ICT协会、电子商务协会

十、赛事联系人

联系人:高清阳,尤紫珊,王晶燕

联系方式:2573734022@qq.com,3166256643@qq.com,2398711553@qq.com

厦门华厦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信息智能与机电学院

202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