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顺利举办“探索第四次工业革命工程教育的挑战”主题讲座

2019年12月08日 18:23  点击:[]


2019年12月6日下午,由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探索第四次工业革命工程教育的挑战”讲座在大音楼407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特邀马来西亚丹斯里院士、拉曼大学校长蔡贤德教授为老师们分享工程教育认证的经验与心得。我校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庄峙厦教授作为此次讲座的东道主致欢迎辞,他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蔡教授、曙光瑞翼教育谢鸥总经理、刘博经理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就厦门华厦学院概况、优势学科、新工科建设等进行了介绍。

会上,蔡贤德教授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数字革命发展趋势、未来毕业生需具备的技能、应届毕业生的培训、教育的数字科技四个方面提出当前工程教育认证面临的挑战。蔡教授结合拉曼大学以及亚太地区其他高校的工程教育认证经验及实际案例,系统、详细地介绍关于工程教育认证的独特见解,为中国高校的工程教育认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据悉,蔡校长是东盟工程科技院(AAET)现任主席、亚洲及太平洋工程师联合会工程教育常委会现任主席,马来西亚科学院及东盟工程科技院创院院士,东盟工程组织联合会(AFEO)荣誉院士、马来西亚工程师学会荣誉院士、英国工程技术学会院士、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院士。蔡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工程教育研究,他在工程教育领域声名显赫,经常在世界各地特别是亚洲地区帮助新加入华盛顿协议或希望加入华盛顿协议的国家和地区提升对于国际工程教育的理解和贯彻,并帮助这些国家和地区培养合格的工程教育体系专业评估人员。近2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学会的邀请下在中国西北工业大学-亚太工程组织一带一路工程教育培训中心等地主讲系统的工程教育相关培训,积极地推动工程教育在中国的推广。



上一条: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下一条: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VC 主席团第三次现场工作会议 暨 2019 CCF 职教大会筹备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 itse@hxxy.edu.cn

办公地址:厦门华厦学院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大音楼

综合办公室:0592-6276241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