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I研学平台”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2019年10月31日 11:06  点击:[]



各位老师:

为了满足广大教师科研、教学工作、日常学习中的学术文献阅读、创作、管理需求,经过与“中国知网”协商,从2019111日起开通“中国知网-研学平台”的试用。此次试用有用户数限制,请有需求的教师填好附件1的表格,交至二级学院统一报名,之后科研处将根据人数分配团队账号。

老师可以有三种方式登录方式进行检索、阅读、创作、管理文献资源。

1)网页端:http://x.cnki.net

2)桌面端:知网研学 E-Study下载地址http://estudy.cnki.net/

3)手机端:可以在应用商店中搜索知网研学”APP进行下载;或微信小程序。

【试用时间】

2019111日至20191231日。

【研学平台简介】

CNKI研学平台是在提供传统文献服务的基础上,以云服务的模式,提供集文献检索、阅读学习、笔记、摘录、笔记汇编、论文写作、学习资料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个人学习平台。该平台为您提供WEB版、桌面版、手机APP版,随时随地云同步,满足您在不同场景下的学习需求。

1.碎片化增强阅读:实现各种知识智能关联和用户阅读交互;

2.网络云笔记:可以添加笔记和标签,并存储在云服务器上,随时随地获取;

3.笔记汇编:学习完成以后按多种模板和格式汇编笔记并导出;

4.资料管理:个人可存放和管理自己的学习资料,实现多终端同步;

5.碎片化知识图谱:根据碎片化内容的知识结构自动推荐和关联相关内容并以图谱的形式展示;

6.个人知识管理:管理自己汇编的笔记、学习总结等;

7.协同研讨:在学习过程中与其他读者就文章具体内容进行讨论;

8.文献检索和利用:集成平台的文献检索功能并能直接使用,方便用户学习。

 具体的使用方法:见附件2 CNKI研学平台使用手册.doc

 欢迎各位老师试用!联系电话:6276215,联系人:陈老师

科研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1031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省社科规划项目省法学会专项的通知 下一条:2019年高水平科研平台补助批准文件

关闭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 itse@hxxy.edu.cn

办公地址:厦门华厦学院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大音楼

综合办公室:0592-6276241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