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2022年03月10日 15:50  点击:[]


本中心于2015年12月获福建省教育厅批准筹建,于2018年3月28日经福建省教育厅组织专家检查验收,完成下达的建设任务,核准验收通过。中心于2018年5月参加首轮评估、2022年4月参加第二轮评估,均取得良好成绩。

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厦门华厦学院建设,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支撑,主要对智慧教育的总体架构、设计实现及应用系统等进行工程应用研究。在福建省教育厅的领导与支持指导下开展建设工作,实行中心主任负责制,由中心主任在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对中心的各项工作做出决策,将民主与集中有机结合。

工程中心团队成员

中心依托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两个省级创新创业学科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科建设,获批福建省一流专业1项(通信工程) 、福建省一流课程6门、校课程思政示范课2门、正式出版教材3部,学生竞赛65项(其中国际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5项)。主要根据中心总体定位下开展“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泛在学习体系研究”、“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精准教育体系研究”和“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教育支撑体系研究”三个方向的研究。总体定位明确,研究方向符合科学发展趋势,服务区域和行业发展需求。

目前中心包含物联网智能感知技术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数据分析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等实验室。中心设立开放课题基金,近三年评审立项开放课题15项,开放课题经费60万元。

                                                       更新于2022年3月10日

 

下一条:研究团队

关闭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 itse@hxxy.edu.cn

办公地址:厦门华厦学院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大音楼

综合办公室:0592-6276241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