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研究中心管理模式

2016年04月01日 16:26  点击:[]



本中心在福建省教育厅的指导监督下,实施校级管理,在开展项目研究方面相对独立,由学校根据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发展的需要,进行统筹规划、建设和管理。建设以智慧教育领域研究为应用场景的工程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厦门华厦学院在智慧教育领域的人才优势和解决目前我省智慧教育系统建设方面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中心依据“研究、应用、联合、发展”的原则,以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特色学科建设为纽带,实施“开放科研、团队协作、对外联合、整体运作”的新型科研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聚集、培养一批素质较高的优秀人才。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立足于国内外科学发展前沿,紧密围绕智慧教育体系建设所面临的难题、研究热点以及信息通信技术的最新研究领域开展相关研究,不断提供创新型的应用科研成果,增强中心在解决智慧教育领域中存在的问题的能力和影响力,为信息孤岛、教育质量跟踪等问题的缓解以及我校学科发展、科研水平的提高提供专业的平台和强有力的支撑。

中心的管理模式采用研究中心主任负责制,同时聘请校内外专家设立技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对中心科研计划提出建议、审定科研计划、对科研成果进行内部评估等。中心主任、副主任负责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
❖ 岗位竞争机制:中心人员包括研究人员、实验教师、实验室技术人员等,均实行自荐与公共推荐相结合、定期考核的方法,方向学科带头人、各室负责人等采用竞争上岗、定期考核的管理机制。中心采用固定编制、流动编制及聘用制相结合的用人机制。
❖ 经费投入机制:学校提供中心正常运转、仪器设备购置与维护、正常实验教学以及改善实验教学和科研条件的费用。
❖ 监督考评机制:建立多途径、多形式、多措施、全方位的实验教学质量和科研成果监督机制。通过对实验教学、科研队伍素质以及完成项目质量的全程监控,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实验教学及科研质量保障体系。
❖ 成果激励机制:为激励团队成员获得成果,学校有较好的科研奖励措施,同时中心也配套相应的科研绩效奖励,有效地激励中心成员的科研创造性。

 

 

上一条:研究团队 下一条:工程研究中心组织架构

关闭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 itse@hxxy.edu.cn

办公地址:厦门华厦学院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大音楼

综合办公室:0592-6276241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