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顺利召开本学年的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28日 12:45  点击:[]


 2022年9月27日下午,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大音楼407召开本学年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心主任、校长助理王宁教授,中心副主任、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院长陈明明教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副院长蔡志猛副教授,中心全体青年教师。会议由陈明明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陈明明教授根据中心的设立初衷、设立目标、研究方向和目前的主要研究成果作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希冀,期望中心全体成员继续结合中心的研究方向,将自己的课题研究更好地实现成果转化与应用,更好地服务于中心与学校。

陈明明教授主持会议

 中心不断注入创新力量,提高团队的科研创新能力。本学年,中心新吸纳了黄智财、邹立、何勇、张勤等几位优秀的青年教师,为了提高中心研究团队的凝聚力与科研创新力,新老成员展开自我介绍与课题研究方向的交流。

团队成员互相介绍与课题交流

 接着,进入中心日常研究组会议程,本次会议由青年教师黄智财作专题汇报。黄老师以文档图像关键信息提取为报告主题,主要介绍了针对文档资料的图像数据进行分析理解的任务,首先从研究对象入手以版面复杂度以及内容结构化程度划分研究对象,其次介绍了文档图像理解的两种主要的下游任务,包括语义实体识别和实体关系抽取。之后介绍了常用的公开数据集以及解决方案的模型,最后介绍了他在相关实战项目上面的技术路线以及经验。

黄智财老师作专题汇报

最后,与会教师就黄智财老师作的文档图像关键信息提取报告做深入交流与研讨,本次会议在浓厚的学术研讨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关于“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海洋牧场中鱼类活动状况在线监测与健康评价”的探讨 下一条:关于转发厦门市第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 itse@hxxy.edu.cn

办公地址:厦门华厦学院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大音楼

综合办公室:0592-6276241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