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海洋牧场中鱼类活动状况在线监测与健康评价”的探讨

2022年10月25日 18:53  点击:[]


2022年10月25日下午,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智慧学习工厂(大音楼307)召开日常研究组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心主任、校长助理王宁教授,中心副主任、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院长陈明明教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副院长蔡志猛副教授,中心全体青年教师。会议由王宁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由青年教师邹立作专题汇报。邹老师以“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海洋牧场中鱼类活动状况在线监测与健康评价”为报告主题,主要介绍了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实现海洋牧场自动化养殖中的应用与研究,首先从海洋牧场的复杂环境入手以水下图像增强算法对水下图像的色偏、对比度低和亮度低等问题进行处理,其次介绍了鱼类检测和鱼类跟踪的相关算法,对比了传统算法和深度学习算法在水下应用场景的优缺点,之后详细分析了鱼类各项指标变化与鱼类健康状况之间的关系,最后介绍了他在相关实战项目上面已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提出了现阶段研究中所遇到的难点。

最后,与会教师就邹立老师作的“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海洋牧场中鱼类活动状况在线监测与健康评价”报告做深入交流与研讨,本次会议在浓厚的学术研讨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关于“飞机客舱火灾紧急疏散线路设计的研究”的探讨 下一条: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顺利召开本学年的第一次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 itse@hxxy.edu.cn

办公地址:厦门华厦学院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大音楼

综合办公室:0592-6276241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