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校园大数据分析专题成果汇报会顺利召开

2022年07月29日 11:24  点击:[]


2022年7月28日上午,由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联合举办的“基于校园大数据分析专题成果汇报会”,在厦门华厦学院大音楼407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校长助理、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宁教授主持,雷教授,纪委书记、教务处处长唐维萍,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庄峙厦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王宁教授介绍此次研讨会的初衷以及汇报的主要内容,他希望借本次研讨会为学校智慧校园高效管理搭建开放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部门管理与决策辅助需求及未来联合研究建议,助力智慧校园高校管理上新台阶。随后,雷教授肯定工程中心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科研与教学是相辅相成的,如何将当前的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是每位老师需要思考的。

  林国凤、陈婷婷、廖洁、张星秋等四位老师,聚焦校园智慧教育应用,结合图书应用、学生管理、学习预警、就业分析、教学评估等方面的校园大数据,展开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的相关研究,将取得的部分成果向大家做了专题汇报。随后,与会教师纷纷发表对智慧教育建设方面的想法和建议。

林国凤老师作“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图书馆智能推荐系统”专题汇报

陈婷婷老师作“基于校园大数据的学生行为挖掘分析”专题汇报

廖洁老师作“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可视化系统”、“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数据可视化系统”专题汇报

张星秋老师作“厦门华厦学院优先权双向选课系统”专题汇报

研讨会交流现场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院长、工程中心副主任陈明明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后续,工程中心将继续以信息技术为导向,结合各部门的需求,更好地将工程中心当前的技术积累成果形成成果转化与落地,更好地服务于各个部门,致力于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陈明明院长作总结

上一条: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锐智杯”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以良好成绩顺利通过第二轮合格评估

关闭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 itse@hxxy.edu.cn

办公地址:厦门华厦学院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大音楼

综合办公室:0592-6276241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