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ICT|竞赛部顺利举行光纤熔接实践活动

2021年12月08日 22:00  点击:[]


2021年12月3日晚上19:00,ICT协会竞赛部于我校大器楼401开展光纤熔接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ICT协会会长洪佳辉和ICT协会竞赛部部长卓尧组织,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还有ICT协会竞赛部副部长严小雨、彭坤龙,以及竞赛部全体新干事和外联部、综合部的部分新干事。

(ICT会长洪佳辉在细心教学中)

活动伊始,会长洪佳辉先对熔接机的部件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再对熔接机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熔接机和熔接过程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会长洪佳辉对熔接过程有使用的工具依次进行介绍并通过动手实践来演示给同学们观看,在此过程中,会长洪佳辉教学内容生动活泼、实用性强,教学课堂气氛融洽,让同学们对光纤熔接的过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竞赛部干事熔接成功)

接着,同学们在会长的教学下开始动手实践,第一步使用米勒钳剥除光纤涂覆层,第二步用酒精棉清洁光纤表面,第三步使用切割机对光纤进行进一步的加工,最后使用熔接机对俩根光纤进行最后的熔接。在实践的过程中,干事们互相帮助共同熔接光纤,过程其乐融融,虽然有失败也有成功,但他们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果实。

(0.00db损耗的熔接)

最后,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了这次的实践活动,这次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成员们的意志力和团队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还培养了成员们对专业领域的兴趣。这次的实践活动培养了干事们锲而不舍的精神,凝聚干事的智慧和力量,联络了各个部门之间的友谊,营造了ICT协会的和谐氛围。


上一条:ICT|竞赛部顺利举行光纤熔接实践活动 下一条:首届“跑红杯”视频制作线上培训会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