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ICT|信息与机电学院系列科技讲座--CAD助力科技创新

2023年11月29日 23:11  点击:[]


为了促进学生对CAD相关的了解,认识到CAD对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也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热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邀请国内知名上市企业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入校开展CAD相关讲座。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实力雄厚,突破国外封锁,独立研发国产CAD并成功上市,是国内CAD领域的领头羊。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软件开发和看图王事业部业务总监王祎先生,来为同学们介绍CAD发展历程、国内创新和引领智能制造2025。本次讲座吸引了80多位学院各专业的同学报名参加,

(主持人介绍)

主持人肖慧峰同学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与参与本次讲座的嘉宾,并代表学院对主讲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邀请王祎总监上台进行演讲。

(王祎总监讲解现场)

王祎总监通过介绍苏州浩辰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历史,向大家介绍了国际主流的CAD发展历程以及国内自主开发CAD的艰难历程,展示了公司是如何百折不挠、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最终使苏州浩辰能逐渐成为国内领先的设计研发类工业软件企业,成为全球极少数掌握CAD核心技术的软件厂商,能够和国外软件巨头竞争的国产CAD软件企业。目前浩辰CAD移动APP的用户量全球领先,年活跃用户上亿,突破了西方封锁,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和生产。

(王祎总监介绍CAD相关知识)

接下来,王祎总监与大家说明同行业三维软件众多产品,以SOLIDWORKS为首的国外企业垄断了90%的市场,浩辰软件正在不断的填补着国内软件的空缺。随即介绍了关于CAD方面的职业招聘,在介绍的过程中,同学们发现,虽然职位中使用的大多都为国外软件,但是很多内容能够部分甚至完全替换为国内软件,如浩辰3D或者三品plm,特别是在AEC职位上,浩辰CAD具备完整的行业符号,可为人才需求方展示更加好的效果。

(学习氛围良好)

王祎总监还介绍了自己学习CAD的经历,并向同学们传授自己学习CAD的经验,而且现场为同学们演示CAD的快捷操作及自己作品展示。通过王总监的演示,同学们都十分震撼和感慨CAD技术的强大。

(同学们认真听讲)

王祎总监也介绍了目前企业对CAD设计工程师的需求和岗位任职要求,他说,随着国家推行智能制造2025计划,目前各行各业都在推动产业升级,社会对CAD人才的需求缺口也越来越大,同学们应该抓住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掌握一到两门技能或者特长。

本次讲座扩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了解CAD对行业和社会的作用,认识到自主创新是国家发展的动力,同学也意识到专业课程的重要性以及掌握技能专长对自身就业和发展的重要性。

上一条:ICT|第八届ICT协会月度工作总结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校企合作历七载 协同育人谱新篇——2023年度 “启聪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