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走近企业,触摸就业——ICT协会师生参观企业

2021年04月16日 19:00  点击:[]


2021年4月15日下午,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企业和就业方向,进一步加强企业与学校师生的广泛交流,为实习生找到更好的工作平台,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ICT协会外联部就业指导老师——卢志龙老师带领ICT协会会长黄瑶同学、副会长余永泷同学、外联部成员张枫同学一起参观了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市普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首先参观了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2019才成立的厦门市政府引进的重点三高企业,入驻同安火炬高新区,一期总投资27亿元人民币,企业主要以新能源电池的研发和生产为主,公司目前拥有250余人的研发团队,拥有280多项核心专利和发明,一期建成投产后,年销售额超百亿。在会谈中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司背景、研发实力、技术布局、应用领域、薪资结构、福利待遇、培训体系及工作环境都做了详细的介绍,会议中人力资源李经理表示目前企业对工科性人才需求非常巨大。针对企业的人才需求,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都希望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为此双发人才订单班的初步探讨、企业入校开展新能源方面讲座,向学生科普新能源的前景,以及邀请企业来校参加招聘会等事宜。

会谈结束后,企业工作人员带领老师和学生参观了该公司的各个部门科室,详细介绍了各个部门的分工和职能,让同学们了解现代企业的工作环境和部门组成及职能。

随后,卢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厦门市普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一家老牌的对讲机的研发和生产企业,与摩托罗拉,ICOM、中兴等国际国内行业巨头的主要设备供应商。会谈中,企业人力资源戚经理详细的介绍了该公司的企业理念、荣誉,大学生干部培养计划等,在与卢老师交流中也提到了学生的个人未来发展前景和实习中的安全问题,并且进行了一个深刻的探讨,要确保实习生的工作安全。

接着工作人员又带领老师同学参观了对讲机的主要生产线,看到宽敞的厂房、现代化的设备、自动化的操作、从零部件组装到完成成品的全过程。看到了工人熟练的操作技术和分工合作的团队精神。

参观完这两个不同类型的企业,同学们了解到了两家公司的创建和成长发展史,感受到了两个公司不同的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以及企业对新员工招聘不同的岗位要求及员工培养方式的不同理念,让同学们对职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帮助了同学们树立职业人的思想,了解到学院提出的企业课程实践是一项正确的决定,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个人职业素养,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上一条:广搭就业平台 为学生办实事——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举办2021年夏季大型双向选择洽谈会 下一条:ICT协会召开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招聘会筹备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