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夏商民兴超市简介

2024年03月15日 13:10  点击:[]


厦门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简称“夏商民兴超市”)成立于2006年12月,是厦门市委、市政府“推进生鲜超市,改造农贸市场”的为民办实事工程,创办之初作为专业运营连锁生鲜超市、社区便利店的管理公司,是厦门市“农改超”项目发展的主力军。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开设生鲜超市、便利店118家,经营面积共59300平方米,其中:生鲜超市59家、生鲜社区店30家、便利店23家、新业态4家、提货点2家。现有员工1200人,年销售额近8个亿。经营网点覆盖厦门岛内外六个区,为厦门市民生供应和平抑物价发挥着国有主渠道的重要作用。

夏商民兴超市积极推进“农超对接”,以“选民兴更放心”为经营理念,依托夏商集团农产品生产基地、蔬菜、水产等批发市场的货源优势,采取“基地+超市”的先进物流配送体系和连锁经营模式,致力于建设以销售生鲜食品为主,日用百货、烟酒食杂为辅,10分钟步行的一站式购物生活圈,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为民”服务,力争成为“社区好芳邻”。

2018年,夏商民兴超市积极拓展思路,加快传统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新零售业务,积极与北京多点生活(中国)网络科技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厦门及南三龙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借助多点公司新技术手段及先进的运营模式和落地经验,结合收银革命、精准营销,推进零售网点电商化,全面提升顾客体验,打造全渠道供应链,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十四五”期间,夏商民兴超市将加快在厦门岛内外实施战略布局,全面构建连锁零售终端服务网络,满足社区居民日常购物以及便民服务需求,稳步推进O2O线上线下网络营销,做到“小区建到哪里,夏商跟到哪里”,力争“十四五”战略中期门店拓展数量达到200家。未来,夏商民兴超市将坚持以“深加工”为方向,以百姓需求为导向,以生鲜商品为核心,稳步推进门店拓展,形成岛内外一体化、线上线下融合运营的战略布局,打造成为有“口碑”、有品味的区域性连锁商业零售企业。


门店分类:

夏商民兴超市(传统标超):生鲜与非生鲜的占比约为4:6;顾客能在店购买基本生活所需商品,一站式购物商圈。

夏商生鲜(生鲜加强):生鲜与非生鲜的占比约为7:3;提升生鲜品种的丰富程度,顾客选择更多。

夏商新生活(零售+体验):生鲜与非生鲜的占比约为1:1;同时店内增加现场体验区域,业态更丰富。

夏商新业态(家居日用+儿童糖玩+鲜食便利):在原有业态的基础上,植入水果鲜食便利店、家居日用专卖、儿童文具玩具零食等三种新业态。


我们的优势:

1、食品安全(从优势要做到强势)

2、国有品牌,百姓的信任感

3、生鲜营采能力

4、集团内企业资源的支撑优势

5、具备零售运营的基础能力

6、小而美的社区型业态商业布局有一定基础


上一条:福建海大饲料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下一条:富世华建筑产品(厦门)有限公司简介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