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科研成果

我院师生赴厦大海西工研院通信工程技术中心进行科研交流访谈

时间:2019-04-09 新媒体中心 点击:

201942号下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明明教授,副院长蔡志猛副教授等带领数名师生前往厦大海西工研院通信工程技术中心,与厦门大学石江宏教授就学科专业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开展深入交流。

石江宏教授向我院师生讲授厦门大学海西通信工程技术中心的建设过程

40599C4D4914C994BCC1A12A1D15F88E

我院师生与江石宏教授合影留念

负责人石江宏教授给我们详细讲述该中心的发展状况、发展历程和人力配备。也向我们展示了工程中心的人员(包含厦门大学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近年来在“中美创客大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和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在所取得的一些标志性成果。

石教授讲解往届学生竞赛获奖作品

我院师生参观厦门大学学生所制作的产品

最后石教授结合自身发展该中心的经验,就通信工程专业学科发展布局、本科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并与师生们展开热烈的研讨互动,为我院通信ICT协会、机器人协会的发展提供引导。

通过本次访谈,我们学习到在本科人才培养当中,需特别强调“以赛促学”“产学研”结合的优势性,学生可通过“中美创客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和横纵向课题等活动,激发创新思维、巩固课堂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并通过比赛成果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乐趣,从而让学习形成良性循环。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石教授提出,教师队伍必须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并多与其他高校交流探讨。从而,结合目前学校状况发展具有学院特色的项目,才能让我们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