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厦门华厦学院携手国科科技,联合培养智能制造高端人才

时间:2020-07-17 点击:

D9221

7月16日上午,由市人社局、市工信局指导,厦门华厦学院与国科科技联合承办的“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与院校合作--厦门华厦学院&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市工信局副局长邓建华、市人社局副局长蒋娇容等领导出席会议。厦门华厦学院校长杨芃原教授、副校长陈民伟教授、校长助理王宁教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雷教授、常务副院长陈明明教授等校方领导出席会议。

F7410

参观智能制造创新工场

会议开始前,与会领导与嘉宾们共同参观厦门华厦学院智能制造创新工场。

4FF40

嘉宾致辞

“数字化的第一个环节,是人才的数字化。产业转型升级的第一个环节,是人才的转型升级。”市工信局副局长邓建华表示,我们今天所强调的产教融合,是把产业端的深度需求,跟教育端做无缝的链接,将两端无障碍打通,获取更多的联系。 

4024D

杨芃原校长表示,厦门华厦学院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主要服务地方发展、服务生产力。学校新工科布局规划跟国家政策、地方经济建设相关,对新工业、新工科建设方面非常重视,期待此次合作能为学校智能化领域人才培养注入新动能。

50796

国科科技董事长韦浩阳则认为,厦门数字化的人才缺口量近一两万,企业有调试工作要交付,但缺乏人才执行。其实,产业可以拆除小部分项目,让学生参与到项目之中。产教融合落地需要两个抓手:其一,要做得了数字化交付;其二,要能够将学生带入到项目当中。

4D45D

签约仪式

会上,厦门华厦学院校长杨芃原与国科科技董事长韦浩阳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联合培养“智能制造、鲲鹏生态、大数据”领域的人才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8EF49

嘉宾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与嘉宾们纷纷表达在当前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社会背景下,对校企合作的期望及智能制造业人才培养新方向的思考与见解。

51BC7

4992A

嘉宾合影

会后,与会领导与嘉宾们集体合影,并一同参观华为厦门 DevCloud 创新中心展厅。

此次合作,有助于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培养,加快实现产业和教育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高职院校为社会、产业服务的机能。通过产业、教育两端联合,为学生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为本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优秀的匹配型技能人才,共同打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