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省厦门华厦学院赛区预选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1-03-23 点击: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省厦门华厦学院赛区预选赛于2021年3月23日在我校举行。出席比赛的评委老师有: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能力训练大赛组委会巡视员童刚清老师、吴新良老师、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副院长蔡志猛副教授、周海波副教授、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汪婷婷副教授、张树森教授等学院相关专业教师。本次预选赛由机器人与机电工程系主任万瑾副教授主持。

本届大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伦理意识,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大赛立足人才培养,突出挑战性;立足工程实际,突出智能化;立足现场实践,突出综合性;立足国际工程教育,突出中国特色。

本届大赛初步设置4个赛道13个赛项,我校组织了47支队伍,学生共188人参加了其中2个赛道3个赛项,包括“智能+”赛道的智能物流搬运,虚拟仿真赛道的飞行器设计仿真、企业运营仿真,分别在智能制造创新工场和智慧财商工场两个赛场进行现场比赛。



智能物流搬运各组成员在经过赛前紧张的调试后,大家信心十足。在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面对突发情况时通过修改路线与方案,最终出色地完成了预定目标。

139E2


大赛组委会巡视员童刚清老师对于我校智能物流搬运的智能机器人做出了详细指导,针对我校虚拟仿真赛道的飞行器小组的设计理念与设想进行深刻的交流和精彩点评,并且提出了宝贵意见。


为了更好的接受省赛的挑战,各组晋级选手将结合老师的建议及自身的想法继续对作品进行优化和改进。希望他们能吸取过往参赛的经验与教训,在省赛的舞台好好发挥吧。华厦人,省赛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