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简历模拟面试大赛 | 首场简历培训讲座圆满举行

时间:2021-04-22 点击:


2021年4月22日下午18:30,由厦门华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二届简历模拟面试大赛首场简历培训讲座于明德厅2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两委礼仪部部长代静文同学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主讲人海帆职场CEO、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夏希东老师及助理何小红老师,厦门华厦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陈燕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辅导员郑晓莉老师、陈菁菁老师,以及北京华晟企业导师金鑫老师和卢志龙老师。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对象为大三、大四及2020级专升本学生。

(主持人开场)

简历模拟面试大赛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个人风采、相互交流的学习平台,并在活动的过程中了解设计、制作简历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从而为今后的求职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讲座伊始,夏希东老师以幽默风趣的口吻阐述了当今大学生就业现状,强调个人求职简历是求职者向用人单位展示自我、推荐自我的重要手段,是通向面试的阶梯,简历的优劣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应聘的成败。接着,何小红老师以回答现场学生提问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高通过率简历的制作小技巧。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地将自己的简历提供给老师,向老师询问修改意见,希望能更好地优化自己的简历。    

(夏希东老师演讲中)

(何小红老师现场答疑)


本次简历模拟面试大赛首场简历培训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学生培养就业意识、提升就业面试能力提供重要的指导,为学生提升高质量的简历制作能力提供了积极的帮助。学校不断地在加强对学生就业的指导力度,创新就业指导方式,构建就业指导精细化体系,将就业这项“民生工程”扎实推进,为同学们走出校门、迈向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嘉宾老师们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如果大三、大四及20级专升本的同学有意向参加简历模拟面试大赛,可扫码参加咨询群、并在4月25日24:00前提交参加初赛的个人简历电子版一份到邮箱:2860623982@qq.com(**.PDF文件,以"年级+专业+学号+姓名"的格式命名),报名参赛、提交简历参加初赛者可以获得科技学分0.1。

请扫码加入qq咨询群

期待你们的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