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献礼建党100周年 |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风建设反馈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5-18 点击:

为进一步端正学风,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动力,营造出浓郁的学习氛围,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于2021年5月18日14:30,在大音407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反馈会议。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庆萱老师、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学习部成员、各班级学习委员。

大会伊始,由学习部吴冰银同学将学风建设的每月计划、职责分工、具体工作、建设成效、效果反思五个方面进行工作总结,并做出具体分析及反馈。

13563

(会议现场)

随后,各班级学习委员交流探讨,许多班级纷纷表示此次学风建设对班级同学的出勤、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效有很大的提升和帮助,同时提出查课时间存在问题和希望加大力度等良好的反馈建议。

学习委员发言

李炳祥老师表示,学委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很重要,学风建设应落到实处,在有数据的同时更应该狠抓落实。

(辅导员李炳祥老师发言)

紧接着,由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发言,她提出自3月23日“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以来,各班不良学风现象得到很大改善,希望各班同学们遇到学习问题时可以成立学习小组,不让同学掉队,当同学不配合,学委压力大时,应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可与其他班委和宿舍长联动起来,尽到班委的责任。在怎么协调同学、怎么与老师配合好、有什么好的方式方法这些方面的问题,可多与学长学姐、学习部干部共同商讨,沟通学习好的经验方法。

(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发言)

接着,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庆萱老师发表讲话,他强调学委应对自己的定位高一些,作为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一切问题都可以解决,不要对同学带有有色眼镜,对学习态度不好的同学应该进行针对性照顾,不包庇,如实尽早的反馈给老师,进行老师疏导、家校联系等方式落实,在此基础上做到更细更精,相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学风建设会更上一层楼。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庆萱老师发言)

最后,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进行总结性发言,他提出此次活动应从学习部到班委再到班集体,整个学院合力推动起来,多商讨如何将学风建设做的更好,希望同学们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能树立良好的学风,为毕业后能找到心仪的岗位奠定良好作风。

(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发言)

学风建设是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本次“学风建设”反馈会议,为以后的学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通过这次反馈会议,今后全体师生将坚定信念,增强使命,使学风建设制度更加完善、效果更加显著,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成为优秀华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