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简历面试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时间:2021-05-25 点击:

2021525日晚上18:30,由厦门华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二届简历面试大赛决赛在明德厅2圆满举办。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张剑辉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林海宏老师、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陈燕老师和张德意老师、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及各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和企业导师。

(主持人开场)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本着扣紧时代主旋律,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宗旨,经过前几轮激烈的角逐,共有8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参赛选手通过“自荐式”环节展示参赛宣言、个人情况、求职意向等信息;在“问答式”环节中,面试官逐个提问,根据应聘者应聘的职位进行情景面试、行为面试、压力面试等形式提问,应聘者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以此考察应聘者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与解决问题能力。参赛选手们现场的精彩展示和回答,获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1号选手吴迪

2号选手熊玉煊

3号选手林裕贤

4号选手黄茂灼

5号选手严沁铭

6号选手吴园园

7号选手郑明珠

8号选手熊丽腾


每位选手都有不同的风格,谈吐自如,落落大方,从他们的言谈举止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的自信和对求职成功的渴望。最终,6号选手吴圆圆,凭借一份求真务实的简历和落落大方的谈吐,赢得了4个公司的录用,获得了当晚的最佳offer奖。

夏希东老师作为评委代表进行点评)


夏希东老师作为评委代表,表达了对本次参赛选手的肯定和赞扬,并且鼓励更多的同学可以积极报名大赛,锻炼自己的胆量,展现自己的光彩。并且为在场的学生们解答了今后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张剑辉书记讲话)


张剑辉书记为大会作了最后总结。他提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做好就业工作,事关毕业生个人前途,事关国家长远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培养一批又一批适应经济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为最佳offer奖获得者颁奖)

为最优秀选手奖获得者颁奖

为最佳风采奖获得者颁奖

(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掌握简历设计方法,使简历兼具新颖性与实用性,凸显自身优势特长;以专业知识为基础,以社会实践经历为素材,丰富简历的内容和适用性;普及职场礼仪知识,提升面试技巧,增强就业竞争力;挖掘自身求职优势,掌握求职技能,提升简历的整体质量与面试通过率。相信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同学们对未来求职历程已有了初步的了解,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简历模拟面试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在领导老师们的指导下,企业的配合下,同学们的共同关注和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全校师生能够激昂青春、放飞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力量,为实现华厦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