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党史、知党恩、争先锋——19大数据1班6月份班会

时间:2021-06-11 点击:

为引导同学们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扬“三牛”精神,齐心协力,为学校发展做贡献,并开展期末考试诚信教育活动,19大数据1班于611日开展6月份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李浩洋同学召开。

本次班会开始时,李浩洋同学引导同学们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向我们科普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202171日,就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日子,到来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门必须修课。继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也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这个关键节点,我们更要以精神饱满的风貌去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接着,李浩洋同学向我们科普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加强道德修养,养成诚信的品质,对当代的大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人不信而不立这是每个大学生都知道的箴言,诚信也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但是面对社会上的造假和腐败等一些不良风气,被视为一方净土的大学校园也出现了诚信缺失的问题。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讲,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德能兼备的合格人才已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当务之急,诚信自古有之。

最后是读书分享会环节,李浩洋分享了他所读的书《罪与罚》,小说描写穷大学生拉斯柯尔尼科夫受无政府主义思想毒害,认为自己可以为所欲为。为生计所迫,他杀死放高利贷的老太婆阿廖娜和她的无辜妹妹丽扎韦塔,制造了一起震惊全俄的凶杀案。经历了一场内心痛苦的忏悔后,他最终在基督徒索尼娅姑娘的规劝下,投案自首,被判流放西伯利亚。作品着重刻画主人公犯罪后的心理变化,揭示俄国下层人民的苦难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对诚信问题的重视度,对于考试的有序进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