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通信工程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时间:2021-09-25 点击:

2021924日下午,2021级通信工程介绍会和2021级通信工程专升本专业介绍会顺利召开。由于疫情,本次专业介绍会在腾讯会议召开,与会人员有通信专业负责人陈明明教授、通信专业骨干教师、驻校工程师和2021级通信工程、2021级通信工程专升本专全体同学,会议分两场进行,第1场是2021级通信工程介绍会,第2场是2021级通信工程专升本专业介绍会。

首先,在会议开始时通信专业教师和同学们在线上亲切打招呼,主持人依次介绍了与会的老师。

接着主持人通过当前国家大环境、通信新基建、新基建信息基础设施产业核心技术岗位招聘薪酬变化、典型工作岗位向同学们展示了本专业的职业前景,随着5G时代大幕的逐步拉开,我国通信企业的崛起,通信工程相关人才的需求量也在大幅度上涨,行业人才缺口巨大,新基建信息基础设施产业的核心技术人才近年来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让同学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息。

188B0

随后主持人介绍2021级通信工程学分修读要求、培养目标、 专业课程体系等,充分展示了全程引入企业“准职业人”、360度职场评估体系等专业特色;同时介绍了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教育部1+X证书试点项目、教育部首批 “人文交流经世”项目、厦门华为鲲鹏人才培养基地、专业核心实验室群、智慧学习平台等与本专业相关的平台、基地和实验室群和学习平台等,充分展示了本专业的实习实训条件,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信心。

C3D62

第四,主持人介绍了入选2018年省级本科教学团队——通信工程专业教学团队,详细介绍了该校企混编师资团队的校方骨干教师和资深企业驻校工程师,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师资、骨干教师和驻校工程师的专长有初步的了解。

1ACE2

第五,主持人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的育人特色,包括创新六位一体多元育人管理模式、“准职业人”培养方式植入、多元评价体系、校企专项奖学金、学生自主创新实践、学生风采、学生活动、党团建设等,让同学们对即将展开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

第六,主持人介绍了校外实践基地、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管理制度、就业资源、校企实习就业工作保障,展示了近2届毕业生的实习推荐率、就业率、薪酬和部分毕业生就业情况,鼓励同学在未来学习生涯保持一种好学的态度、积极的状态,为就好业、好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考虑到疫情影响,主持人还向同学们推荐了本专业相关的书籍,在疫情期间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状态,保持一颗好学的心。最后专业介绍会主持人的殷殷叮嘱和同学们对未来四年学习生涯期盼的眼神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