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时间:2021-09-25 点击:

2021924日下午2点,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召开新生专业介绍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周海波副教授,机器人及机电工程系主任万瑾副教授,青年教师卢月红老师,谭文奇老师,欧阳溯老师等专业老师。

专业介绍会由谭文奇老师主讲, 首先以社会上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新专业的传统认知作为切入点;随后详细阐述了机械类专业在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让新生们相信未来从事本专业将会大有作为;其次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学校毕业要求帮助新生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四年大学。

为了让新生们更好地融入学院,此次介绍会创新性地引入了云上参观智能制造创新工场,让学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和专业课学习有了更好的憧憬;最后分享了机器人协会,提高了新生们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兴趣,也可以理解学习本专业能够做什么。最后鼓励新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升自身动手实践能力。

虽然介绍会都是在线上进行,但所有学生都聚精会神,专心听讲,快结束时,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困惑,老师们热情地回答了他们。介绍会后,新生们还积极地与老师交流。他们都认为听了专业介绍会,自己获益匪浅,心中的疑问也明朗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