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风建设系列专项活动-新生专场讲座开场

时间:2021-11-02 点击:

学风是凝聚师生教与学之间的内在灵魂。为创建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规范学生的学习行为,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专项活动。本轮新生专场讲座共计9场,每周一场,将针对学院全体新生,分专业按学术领域从大学生涯规划、职业发展规划、行业前沿等方面开展专场报告。

2021111日晚上1900,学院有幸邀请到了我校特聘教授来自厦门大学信息学院的王备战教授来给做一场题为“大学之道”的专场报告。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副院长蔡志猛、林国凤老师、廖洁老师、王亚凡老师和学院20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和通信工程(专升本)专业新生参加了讲座。

FEE2

11613

在热烈的掌声中, “大学之道”的讲座开始了。王备战教授由以“大学是啥”为题,列举两类大学(专才与通才)的起源,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的理解。通过教育部颁发的相关文件,讲述了我们建设“金课”的几大保障,政策保障,机制保障,评价保障,经费保障。随后,以教育和足球的对比,“好学生”和“坏学生”的争论,提出了自己对教育的理解,让我们了解到教育的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10DA0

接着,通过对我们大学中的学习、形象气质、个人成长、社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王教授博古通今,全场金句频传,通过古今中外各种经典例子给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最后,王备战教授希望同学们能把握青春,勤学苦练,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不要让当初那个刚刚迈进大学校门的自己失望,不要让未来的自己悔恨自己虚度了宝贵的大学光阴。希望我院学子都能在大学期间找到自己,遇到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