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感恩华夏养育,回馈祖国大地” 资助交流座谈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2-06-01 点击:

  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培养受资助学生的责任感和感恩意识,我院于2022年5月31日下午在大音楼407会议室召开了:“感恩华夏养育,回馈祖国大地”资助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练小慧老师主持,学院教师代表王亚凡老师、胡鹭霞老师、范舒蔚老师及40余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座谈会。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练小慧主持)

首先,由练小慧老师介绍了国家、学校、学院的资助项目及感恩主题宣讲,认真开展感恩教育,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业上努力奋斗提升综合素质能力,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奉献社会。

(学生代表陈任强同学诵读文件)

      其次,由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陈任强同学诵读《厦门华厦学院学生手册》中国家奖助学金评选相关要求,深化各位学生对评选要求的了解程度,严格规范评选、监督流程。

(预备党员黄苗健同学分享心得)

      再次,由2020级通信工程(专升本)1班黄苗健同学上台分享自身经历和心得体会,表示会将得到的助学金用于正途,并保证一定会好好学习知识和技能,未来回报国家、社会、学校的资助之恩。

随后,由练小慧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5月感恩内容,希望大家戒骄戒满,默默耕耘,心怀感恩,向阳生长。

(学生代表黄俊贤同学发言)

再次,由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黄俊贤同学就5月感恩话题在五月的最后一天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他表示:“助学金对我不仅是经济上的资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让我存着一颗感恩的心,奋力拼搏,努力成为未来社会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用自己的行动去回报学校和国家。”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讲话)

最后,王亚凡老师对座谈会进行要点总结,强调学生要爱国爱党,并提出要重视职业规划,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好地担负起建设祖国的责任。

通过本次座谈会,相信大家都学会了用理智驾驭自己、用法律约束自己、用道德规范自己、用智慧疏导自己,能够向外展示一个华厦青年端庄稳重、诚实守信、感恩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