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四名学生参加 “NICT龙芯嵌入式边缘计算暑期学校”并顺利结业

时间:2022-07-11 点击:

2022年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展开。为给予各参赛队伍提供技术支持,提升作品质量,大赛组委会联合龙芯中科于2022年7月2日至7月8日在厦门大学开展 “NICT 2022系列暑期学校”。

为备战明年的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方逸君、陈浩楠、王咸伟、黄锟四名同学参加并成功通过了此次暑期学校第一阶段的线上考核。在邹立老师带领下,到厦门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嵌入式系统系列学习,并成功取得“结业证书”。

在此次暑期学校培训中,我院四名同学充分展现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每天在完成白天课程的同时,还会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实际操作和演练。即使在培训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同学们也未曾放弃,他们会主动寻求老师的帮助,积极查阅相关资料,并且与参加此次培训的其他学校学生交流学习。最后,在结业答辩中,四位同学利用龙芯教育派开发板完成了对字体的简单识别,并表示今后会对龙芯嵌入式系统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并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做出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