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成功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时间:2022-11-22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我院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我院于第8周-第11周开展了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本次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共开展了6场,各位开课老师认真对待,精心准备。有的公开课教学手段先进新颖,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创意好;有的公开课语言亲切,讲解细腻,师生交互性强,在问题的探究中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有的公开课选材好,形式开放,着力培养学生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的能力;有的公开课教法得当,符合学生认知规律,注重知识网络结构的形成,以适宜、适用为原则,讲练结合,层次分明。

本次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受到了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注。我院各系纷纷组织老师们前往听课看课,于听课过程中认真记录,于课程结束后进行研讨、交流经验。厦门华厦学院雷教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副院长蔡志猛副教授在听课结束后与授课老师罗远裕老师进行简单的交流讨论,罗老师表示深受启发,表示今后将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做出更多的努力。

此次活动不仅给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展示个人魅力和教学风格的平台,同时帮助新教师在教学中发现自身的不足,及时调整和改进教学方式,尽快的成长起来,从而提升整个教师团队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