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聆听“生”音,引领方向|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召开辅导员助理座谈会

时间:2022-11-1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助理队伍的建设,切实提升辅导员助理工作效率和综合能力,明晰岗位职责与角色定位,强化自我素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于2022年11月18日在大音楼407召开了辅导员助理座谈会,本次会议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及辅导员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位助理们就上岗以来的个人感受、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展开交流。各位助理们表示,自担任辅导员助理以来,富有挑战性的工作让她们收获良多,能及时反馈、发现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在班级建设、活动打造、时间协调、人际交往和应变能力等方面有所提高,今后将更进一步,主动作为,锐意进取,以昂扬的姿态争做新时代青年。

会议最后,陈博文老师肯定了各位辅导员助理开学以来的工作,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指出各位助理们要明确自身的定位与职责,学会运用多重身份去思考问题,学会了解、理解与分解工作,快速准确的完成工作;要及时补缺补差,在工作中勤于思考,找目标、找差距,努力提升个人能力的综合素养。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各辅导员与辅导员助理之间的交流,帮助辅导员助理们做到目标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服务更有动力,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从根本上解决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从方式上引导学生遇到问题、难题能够学会正确、合理反映诉求,助力学院构建更高效便捷的管理服务体系。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学工作诉求反馈渠道:大音楼406综合办公室,联系方式0592-6276241;学生工作反馈渠道:大音楼411办公室,联系方式:0592-6276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