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学研究

厦门华厦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修订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5-18 点击:

AB71C

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现场

2020年4月14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修订研讨会在我校大音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院长特聘教授雷教授主持。我校校长助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王宁教授报告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我校特聘教授、厦门大学李翠华教授、王备战教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明明教授、副院长蔡志猛副教授、周海波副教授,以及信息学院相关专业的专业负责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议主要围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对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与要求进行研讨,着重于以学生为中心、面向产出的教育和持续质量提升的核心点进行了详细讨论,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落实高起点、重质量规划,提升培养水平奠定了坚实的蓝图。

F8C07

雷教授现场点评

会议期间,各位教授针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分解、支撑与定量与定性的评价方法,以及我校当前实际课程体系的执行安排等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与研讨。王备战教授、李翠华教授分别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描述、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要求的支撑、课程目标与考核依据以及部分交叉课程的教学内容边界划分等提出具体完善的建议。大家认为当前人才培养方案结构明确清晰,修订合理,整体可行。

会议最后,王宁教授代表大数据专业建设团队对各位教授为制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将结合各位老师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提升和完善人才培养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