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 助力智能制造人才培育

时间:2019-06-24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校企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6月21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在智能制造创新工场举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助力智能制造人才培育战略合作暨工业机器人设备捐赠仪式”。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蔡坤辉处长、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会长廖列程、雷菱智能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国、厦门华厦学院陈民伟副校长及二级学院负责人、社会人士等参加仪式。

仪式开始,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负责人发表致辞,对雷菱智能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对莅临现场的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各企业代表纷纷致辞,廖列程副会长向现场师生介绍了该公司强劲的综合实力,表达了自己对“智能制造”这一新兴产业的美好愿景和合作理念;李瑞国总经理表示在所有事物蓬勃发展的今天,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的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上海图灵制造机器人有限公司许建平总经理表示开展产教融合合作,不仅促进了校企联系、资源共享,而且也让教学不脱于产,学校将培育更多优良的学生送入企业,达到合作共赢。

(陈民伟副校长与李瑞国总经理代表双方进行捐赠签约)

陈民伟副校长与雷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李瑞国进行捐赠签约合作,随后双方进行揭牌仪式,并为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最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双方进行揭牌仪式

陈民伟副校长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校企合作是一种“双赢”模式。学校通过企业的设备投入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企业老师参与教学一起培育优秀的应用型本科人才。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社会潮流和企业需求,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使双方互惠互利。希望双方合作共同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度融合,推动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和社会培养出眼界更开阔、技术更扎实、思维更创新的国家制造行业建设的强大后备军。

undefined

校领导与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