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校企合作

政校企产业转型人才培养与院校合作座谈会

时间:2020-07-02 点击:

630日上午,厦门市人社局、市工信局于厦门软件园三期华为展厅举办了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与院校合作政校企座谈会,研究培养高端数字化人才,主动应对未来战略竞争,实现厦门市产业链、教育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等事宜。

会议由厦门市人社局蒋娇容副局长主持,厦门市工信局邓建华副局长、市有关高校领导、华为福建区负责人、相关企业领导参会。我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也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建华副局长指出,现如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迅猛,人才需求缺口巨大,需要各企业在政府的指导下,围绕智能制造,以产业链为导向,配合学校进行新工科改革,从而建立良好的高端数字化人才资源池。

企业嘉宾在主题发言中纷纷表示,高端数字化专业人才培养要符合企业价值观和具有多学科的融合能力,注重学生的认知和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同时开展校企双方在人才方面的深度合作,从而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会上,陈民伟副校长发言时表示,专业人才培养的关键在于标准方案的建立。应由规模化的龙头企业在政府的引领下,以用人单位视角给出人才标准,并建立相应认证体系,学校配合转化为课程,结合当前教育部提出的“1+X”职业证书制度,推动高端数字化人才的标准化培养。这一思路高屋建瓴,给出了解决校企在人才培养上的有效合作模式。

会前嘉宾参观厦门华为展厅

陈民伟副校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