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团建设

喜讯: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项目验收

时间:2021-01-13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的公示》,对通过验收的10个高校党委、98个院系党组织、551个党支部名单进行公示。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如期完成首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任务并通过验收。

在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经过近两年的不断探索和完善,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在民办高校教工党支部工作探索中,坚持党建工作与专业教学科研工作相融合,创新“12681”党建工作机制、“双带头人、双培养” 党员队伍建设机制、“六位一体”党建与专业融合育人机制,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了支部党员队伍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近年来,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建与教学科研紧密联系,相互促进,教师的创新实践水平得到提升。支部通过“以项目带动党员创新,以党员推动群团创优”2个渠道,推进“四个一”工程,即以“支部建成一个优秀党建品牌”、“ 一个党员明确一个研究方向”、“系部组建一个党员科研团队”以及“一个系建成一个党建育人基地”“为主线,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教学、科研、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在“双带头人、双培养”机制作用下,通过优秀党员和教学骨干培养保障“领航人才”培养计划工作的实施,党建引领教育教学成果取得可喜成绩,建有教育部1+X证书试点本科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福建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福建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及厦门市重点专业,党员教师团队获得福建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福建省教学团队,党员获省市级以上教科研课题62项(其中国家级产学研项目3项),正式发表论文30余篇,正式出版编著11部,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42项。

今后,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建工作作为建设引擎,继续巩固、深化成果、突出特色、融合发展,以更高的标准,体现新作为,更好地发挥“新工科建设特色鲜明,民办高校党建示范性强”的教工基层党支部标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