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团建设

“书香新工科”寒假云接力暨“百年循迹,共话初心” 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1-01-2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对党史、新中国史等有关党建设的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现开展以“百年循迹,共话初心”建党百年主题系列的书香新工科书籍借阅活动。通过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进一步深化我院学生对党的理解,号召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01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3月1日

02参与方式:

1)学生自行前往学校图书馆进行相关书籍借阅。

2)自行阅读相关书籍,也可通过观看相关音频或影片简介。

3)通过下载“学习强国”APP,在学习强国内了解学习相关的党知识学习、经典红色故事等内容;

通过以上三种或其他形式进行学习了解,可通过以下多种形式展示学习成果。

①心得文章:进行撰写对文章、音频或影片等阅读后总结或心得。

②音频:以音频的方式展示对喜爱的经典内容诵读或自我思想感悟,也可以讲述党员好故事。

③视频:可以通过视频的剪辑和自行讲解等方式进行展示,可以是心得体会也可以是对党员好故事的讲解。

④接龙截图:需要将全部参与接龙的同学都截全。

接龙截图:各个班级可以在班级群内以接龙的方式(接龙方式不做要求)进行阅读分享,并可于活动截止日(3月1日)晚23:00发至邮箱:1355946246@qq.com。

推荐阅读书籍及类型: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70周年》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校史读本等一系列著作和资料。  

03活动要求:

1)各班团支书为本次活动的负责人。

2)心得字数不少于500字,不可抄袭,抄袭的心得不积分。

3)活动期间每班至少交20篇心得,每位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至少提交3篇心得。

4)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提交的学习心得至少包含2篇“四史”,上有提供参考书籍。

5)每位同学每天仅可提交一篇心得。

6)每个党员小组至少提交一份心得阅读音频。

7)心得要求:标题宋体四号,加粗,居中,可参考以下附录格式要求,内容宋体小四,首行缩进2字符,1.5倍行距。


8)音频以MP3的形式提交,时间不少于3分钟,不多于5分钟。

9)视频以MP4的形式提交,需为横屏,时间不少于2分钟,不多于5分钟。

04考核标准:

如从图书馆借书:借阅一本书积3分,对应的每篇阅读心得积7分;

如自行购买或线上阅读书籍:不计阅读数量,每篇阅读心得积9分;

心得额外加分:对心得质量高(前20%)的给予额外加分,每篇加20分,部分较为突出的心得(前5%)额外再加10分。(活动部门将会组成评议小组对心得文章进行评议)

每份心得阅读音频积20分,对部分质量较高的音频额外积20分;

每份剪辑视频积30分,对部分质量较高的视频额外积20分;

活动最后一日统计各班总积分    

05奖项设置:

1)集体奖励:

一等奖1个 奖励奖状+奖金200元

二等奖2个 奖励奖状+奖金150元

三等奖3个 奖励奖状+奖金100元

优秀奖4个 奖励奖状+奖金 50元

积分最高的6个班级或党小组评为“书香新工科”学习型团体 。

获奖班集体和个人按照学分护照、综合测评及德育学分有关规定加分。                                                  

2)个人奖励:

一等奖1个  0.5科技学分+奖状

二等奖2个 0.25科技学分+奖状

三等奖3个  0.2科技学分+奖状

优秀奖4个  0.1科技学分+奖状

积分前3的同学评选为阅读之星,给予奖状以及100元的购书津贴。

提交3篇以上有效心得或有视频与音频投稿的同学可获得0.2校园文化分。              

面向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

按排名评选3位党建学习之星,给予奖状以及100元的购书津贴。提交3篇以上有效心得或有视频与音频投稿的同学可获得0.2校园文化分。(注:100元购书津贴为自行购买100元以内的正能量书籍、学习书籍或名著等,后续凭发票进行报销)

读书是个人修身立德、增长知识和才能的有效途径,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做到以读书为力量,增知识、广见识,更好的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各位同学积极踊跃参与活动并有自己的收获成长。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1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