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团建设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

时间:2020-06-25 点击:

2020年6月24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课开讲啦,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方式及时收看,并分享观看心得。

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积分子积极响应并在收看结束后表达自己的观看心得,18机械1班王芝芝同学表示“这一场疫情打的我们措手不及,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武汉封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除夕夜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奔赴一线,前线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后方防疫也在有序进行。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有广大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中国人民必能战胜疫魔,凛冬之寒终消散,春日之花将盛开。”

18机械1班王芝芝同学)

18通信1班陈斐雅同学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面对重大风险挑战,中国人民愈发团结一致、风雨同舟。对国家的高度认同与强烈归属 感,为人们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书写了悠久历史、创造了灿烂文明、 培育了伟大精神。

中国人民对生于斯长于斯的这片土地充满热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的每一步发展与每一位中国人息息相关,每一名中华儿女都要为国家强盛贡献智慧和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 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国人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个 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只有热爱祖国、为国奉献,才能实现的人生意义与价值。”

(18通信1班陈斐雅同学)

18机械2班洪艺森同学表示“从疫情暴发的那一刻起,我们的心就被武汉的“一举一动”所牵动。在关注疫情消息的同时,我们也常常看到在一线作战的医护人员的无私大爱与坚持奋斗,在感叹敬佩与赞美声中,我们还看到了疫情下的人间百态。

疫情下的人间百态是艰难且艰辛的,但能被压倒的是疫情,压不倒的是我们14亿国人团结的心,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却从全国到武汉,疫情虽寒冷,但人间有真爱。面对全球蔓延的重大疫情,置身事外,独善其身是行不通的。世界各国携手战“疫”,打一场全球阻击战是不二选择。中国对此采取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集中领导、积极应对、组织动员、贯彻执行,为世界防御赢得时间,提供了经验,树立了典范。

疫情需要财力物力,疫情需要人力,疫情需要医疗设施,疫情防控需要专业医疗队伍,疫情防控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完全可以转换为治理效能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