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团建设

“勤学修德铸辉煌,明辨笃实与党行”主题征文比赛圆满开展

时间:2020-11-28 点击:

二十七年砥砺耕耘的风雨历程,二十七年求索进取的辉煌足迹,为庆祝厦门华厦学院成立27周年,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三全育人办公室开展“勤学修德铸辉煌,明辨笃实与党行”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将自己对学校的热爱镌成了行,将校训牢记在脑海中,将校园的美景藏在了字里行间。

(图 校园风景)

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及踊跃的参与,共同庆祝厦门华厦学院27周年华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共评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0篇。让我们共同领略信息学子们分享的校园随笔。

回首华厦的二十七载传承,高歌现代的桃李芬芳!或许对于一个只有二十七岁的学校来说,比不上百十载传承的学校,也没有历史弥留的文化,虽然不能说历经沧桑,但是却极具内涵!华厦校内的文化社团的百花齐放,天鹅湖旁早晨的朗读声,绿茵操场上的矫健身影,饭堂里的有序排队,课堂上师生活力的回答,这一幕幕无不彰显着华厦的魅力所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靠着这校训,华厦已经度过了二十七载的光荣岁月,多少繁荣事,已付笑谈中,可是校训仍然在每个华厦学子的耳边环绕,在不久将来,华厦必然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忆往昔岁月,聚今日时光。此间年岁,共阅华厦二十七载华章。“吾有所爱,其名华厦”。

——19级通信1班 吴泓渊

曾国潘曾言:“百种弊病,皆以懒生。”诚如斯言,人处在一种默默奋斗的状态时,思想就会从生活的琐碎中得到升华。古有匡衡凿壁偷光的壮举,今有屠呦呦青蒿素的发现,无不彰显了勤奋之力促人成功。而在我看来,无论是否拥有天赋,勤奋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修德,顾名思义为修养德行,将一切想开点,德是顺其自然,万事不执迷,不计较,拿得起放得下。一旦如此,便心中宽阔,心中清明了。

谨慎前行,需要我们善于观察。为此,孙悟空便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唐僧四人能够取得真经,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一半归功于悟空明辨是非的精神。什么是真正的明辨是非?于我而言,它没有形态,没有正确答案。孙悟空明辨是非的背后是求道之心,心是窥得事物之本的良药,若是寻得自己心中之道,即便错了,倒也无伤大雅。

——20级大数据1班 李思佳

大学是什么?大学是人类的前锋。我们在大学期间学习知识与技能,为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将来,世间万物都在展示它们不同的一面,我们不可能都是“一模一样”,而大学正是培育我们的摇篮。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而学校容纳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促成了我们的今天。想起老校长的建校不易,到如今的人文荟萃。二十七年,似乎什么都没有变,又仿佛什么都变了,变的是不在艰苦的生活,不变的是老校长给我们留下的精神教导。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是老师对我们最真挚的教诲,而我们也将带着它在大学这几年发愤图强,即使将来出了社会,成为一个成熟稳重的人,而校园生活永远是那一抹永不退色的记忆。

——19级计网1班郭华敏

风轻轻吹奏,和着夏日般的阳光,学子们都在为厦门华厦学院二十七周年华诞送出祝福。通过此次的征文活动,同学们充分表达出了对学校的热爱和对校训的深刻理解,同时加强了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了校园文化氛围。

(获奖名单)

本文图片素材来源于:20物联网工程2班陈凯烨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