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生活动

【工作动态】厦门华厦学院首届跑红杯视频剪辑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16 点击:

2021年12月14日下午6:30,在明德厅2隆重举行由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主办,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ICT协会承办的厦门华厦学院首届跑红杯视频剪辑大赛总决赛,本次活动由19物联网工程2班刘奕琛同学主持。

比赛开始前,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进行了介绍。本次大赛邀请了校团委书记范莉梅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北京华晟项目经理李小山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院长助理汤丽华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辅导员郑晓莉老师、胡鹭霞老师、练小慧老师,跑红公司战略经理江真真经理,跑红公司企划经理陈慧凡经理,跑红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周碎香经理。参赛选手共计十一位。

接着,由校方代表校团委书记范莉梅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企业方代表北京华晟项目经理李小山老师上台进行揭牌仪式。台下观众兴致高昂,掌声十分热烈,为大赛拉开了序幕。

然后,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参赛选手按顺序依次上台,从自我介绍到分享拍摄视频的心路历程再到视频的播放欣赏,评委老师们根据视频内容、剪辑风格、选手表现等进行打分,待所有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再进行点评,最后现场公布比赛结果。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对自己视频的激情解说向观众传达了对党的祝福、对疫情的思考、对创新创业的见解以及自我改变的历程,展现了她们精湛的视频剪辑能力以及临场应对能力。

在总决赛期间,为了使接下来的参赛选手做好准备,以及进一步使大赛的气氛得到进一步的活跃,此过程一共插入了两个互动环节。观众们踊跃参与,积极的赢取大赛的礼品,礼品通过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发放,整个大赛现场充满了活跃的氛围。

在所有参赛选手展示结束后,依次上台接受评委点评。此次担任评委的是跑红公司战略经理江真真和企划经理陈慧凡。江真真评委老师依次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指出了优点和视频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此外,陈慧凡评委老师对各位参赛选手的视频进行剖析,分析选手的风格的同时补充了剪辑方面的知识和以后若从事剪辑可以发展的大致方向。参赛选手们在台上认真聆听了评委老师的意见,并认真的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

待评委老师点评结束后,主持人为观众展示了比赛的赞助方—厦门跑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的礼品,随后在选手评分统计完成之后宣布本届视频剪辑大赛最终的获奖名单。在此次视频剪辑大赛总决赛中,19级通信工程1班罗书雄同学脱颖而出,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20商务英语2班李加怡同学、19通信工程1班谢柠阳同学荣获得二等奖,21通信工程2班吴佩琪同学、20通信工程1班杜建河同学以及19物联网工程2班骆娇娇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余选手均获得了优秀奖。全场掌声如雷,为参赛选手祝贺。在大赛的最后所有老师、嘉宾、参赛选手、上台进行了合影留念,厦门华厦学院首届“跑红杯”视频剪辑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参与未来教育融媒体的发展,挖掘更多在融媒体领域的新兴人才,体现了一脉相承与创新发展的统一。比赛虽然告一段落,但相信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场下的观众都在这次难得的机遇中完成了一次美丽的蜕变。我们应不断积累经验,将竞赛内容充分的运用于我们今后的工作当中,为今后参与此类活动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夯实基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ICT协会会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迈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