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生活动

【社会实践】|“喜迎二十大,小我融大我” 厦门华厦学院信息学院团总支三下乡实践队走进陈塘回民社区

时间:2022-08-05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观察实践中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开展以“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为主题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以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帮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培养出一支团结友爱、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的实践队伍。

出征仪式

20227月15日。厦门华厦学院信息学院团总支三下乡实践队出征仪式于大音楼407会议室进行,会议首先进行授旗仪式,于菲洋同学代表实践队全体成员接过旗帜。    



随后,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和实践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出征前,指导老师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和团队所有成员合影留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怕吃苦勇于探索,争取结出硕果。




走进社区

20227月17日,信息学院团总支三下乡实践队来到厦门市翔安区陈塘回民社区,联系村支书等领导了解当地情况,协助推进改善社区村容村貌等专项活动。

探访老党员,感受红色精神

为学习老党员脚踏实地,不畏艰辛的崇高品格,采访慰问了陈塘村四位老党员同志,老党员热情的与同学们拉家常,十分开心地给大家介绍他的入党经历、工作经历、家庭生活琐事等情况,现场气氛融洽。实践队成员聆听了前辈过往的故事,了解他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以及他对当代社会、当代青年的深深期许,并广泛宣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学们感谢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祝愿他生活幸福、健康长寿。老党员对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慰问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带来的关怀和问候,并希望我们当代大学生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红色精神不断宣扬。

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对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有了深刻的体会,而且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与认识,坚定了跟着党走的决心与信念。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在将来的工作生活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