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生活动

【学科竞赛】“庆‘信’有你,‘息’迎国庆” 编程语言设计大赛 顺利举办

时间:2022-11-16 点击:

为在培养我校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在编程语言程序设计中的创新意识,综合运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web前端等课程的知识,让同学们学以致用。同时弘扬爱国精神,向国庆献礼。我院特举办“庆‘信’有你,‘息’迎国庆”编程语言设计大赛。

此次活动由大数据协会主办,自活动开展以来,报名参赛同学络绎不绝。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有效参与奖14名。

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欣赏部分优秀作品:

2021级电子商务2班 吴昀桥

作品介绍:参赛作品项目名:《我爱祖国》,使用了html、css等技术,实现了对网页的设计,其目的在于趣味地烘托国庆节的爱国氛围。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 张溱

作品介绍:参赛作品项目名:《中国云》,使用了python的WordCloud库,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高频词汇展示成词云,其目的在于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0级物联网工程2班程义辉

作品介绍:参赛作品项目名:《歌唱祖国》,使用了java技术实现了黑白图片转成字符动画的设计,目的在于庆祝祖国诞辰。

2020级通信工程1班 蔡鸿飞

作品介绍:参赛作品项目名:《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使用了Vue.js框架进行封装html+css+JavaScript并且使用了正则表达式,实现了对静态网页设计以及动态功能识别的功能,目的在于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 李文楚

作品介绍:参赛作品项目名:《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烟花盛会》,使用了pygame和pyinstaller技术,将Python源文件打包成可执行文件,实现了动态烟花效果,其目的在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 何晶

作品介绍:参赛作品项目名:《为祖国母亲生日放一次烟花》,使用了html、CSS、JavaScript等技术,实现了对前端页面的设计,其目的在于庆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通过举办庆“信”有你,“息” 迎国庆编程语言设计大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体现了同学们的编程能力与爱国情怀,把最美的祝福献给祖国,献给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