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生风采

她瘦弱的肩膀,承担沉重的责任

时间:2011-05-16 点击:

她是位娇小的女生,但是她相信,哪怕再瘦弱的肩膀,一样可以承担沉重的责任。她就是我院2008级电气自动化1班陈佳玉。

那是两年前的九月,秋风卷起落叶的时刻,带着激情,怀着梦想,她走进了华厦,当时的她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如此欢快、兴奋。在她的眉头,与同龄人相比,多了一把解不开的锁。她看着学校,眼前的一切都是新的,充满了朝气蓬勃。她把拳头握得紧紧的,奋斗的旅程即将拉开序幕。

入学后,她便开始积极加入各种社团,日子过的忙碌而充实。因出色的表现,09年4月被聘为电子信息与食品药品教学部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在第五届普通话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参加厦门市高校“我爱我的祖国”演讲比赛获得优秀奖,代表学院参加厦门电视台“青春歌会”大中专院校才艺比赛,并在学院的“五.四”晚会、“迎新”晚会、十五周年校庆、十七周年校庆等活动中参与表演或担任主持人。

她不但在学院努力奋斗,在社会这所“大学堂”里她同样也在拼搏。她深知,家庭经济困难,且父母赚钱不易,为了减轻父母的压力,完成自己的学业,从大一开始,她就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等课余时间做兼职,并且实现了在大学生活中,生活费自理的目标。曾做过的兼职有:服务员、促销员、补习老师、资料派发员、路演主持人等。为了锻炼自己的经商能力,也曾经在岛内摆过地摊,体会到了在物质生活压迫下的人生百态。

今年九月底,母亲因积劳成疾,患了重病,作为子女,她很伤心。虽然面临生活的种种挫折,但她没有垮下,边照顾母亲边上课。在17周年院庆上,她成功的主持、久违的自信笑容,相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殊不知她有多少的辛酸和泪水。

她是个有着梦想的女生,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她奋斗,也等待了许久。快毕业了,试图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或许是她的半份期望,半份守候。她还希望以后在厦门这片土地上,能够用自己的双手实现给父母买个大房子的梦想。但愿她的这些梦想能够实现。不过,在毕业的末班车上,她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虽然有点跌跌撞撞——她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听到她的声音。抬着仰望,天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但是,她的声音已在华厦的天空飘过,她很满足,人生最快乐的事,莫过于此,自己追逐的可以成真,哪怕只是一小段色彩。

在她的心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看到亲人和朋友的微笑,便是最快乐的事情。

关于梦想,她坚信,就像马拉松一样,走到最后,笑的也最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