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生风采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学习总结

时间:2020-12-12 点击:

为更好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中央于12月12日通过共青团中央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主题云团课,对十四五《规划》建议进行视频化解读。为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于12月12日晚上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云队课。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18级各班401人、19级各班371人、20级各班共291人,合计1100多名师生观看直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团课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贯彻党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云队课报告会学习,报告会结束后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使得同学们对党的五中全会精神有更透彻、更清晰的认识。

信息学院学子观看学习视频

2018级通信工程1班:

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我国在“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决定性成就,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诠释了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深刻内涵,充分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根本保障。

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

通过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我们青年更应该努力奋斗,携手向前,扶贫的道路还在继续向前,当代青年应该学好知识,加强个人的能力,尽可能为祖国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年发展中的机遇,我们要学会去发现去探索,青年逐梦,对话世界,走遍大江南北,攻克各类难题,集聚团队力量,做时代的弄潮儿,看到,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创造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青年应大有作为,以切实的行动,向世界输出更有力的中国价值。

2019级通信工程1班: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十四五”规划,加强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看,我国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成果,并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达产,经济迅速由负转正,其根本就是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回溯这些年的发展,也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走过了改革开放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实现了“强起来”的飞跃。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一以贯之地强化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始至终地把党的方针政策融入到了“十四五”规划的各个方面,这是保障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核心所在。

“十四五”规划,体现了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期盼。发展的一切成果都要惠及人民,都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开启的“十四五”规划,承载着全国上下实现更好生活的殷切期盼。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从根本上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做到了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将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变成了规划的动力和内容,真正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诉求和愿望。可以说,老百姓关心了什么、期盼了什么,我们的“十四五”规划就体现了一个什么的有机承载。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已经蓄势待发。让我们以规划引领发展,以发展实现幸福,“十四五”美好未来就一定能够实现!

2019级物联网工程1班:

经过晚上观看的对十四五规划的直播解析,让我更加了解十四五的突出计划,目标。

“十四五”规划《建议》指出:

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

•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

•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

•实行“揭榜挂帅”等制度

•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制定“十四五”规划,归根到底是为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要充分发挥群众服务群众的主体作用,多渠道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让群众积极参与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倾听民声,了解民情,集思广益,奋力拼搏扬帆远航,集思广益,充分发挥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把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和愿望充分纳入“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中,不断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群众的认可度。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

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其实已经让人民群众对发展的要求从物质层面更多地转变到对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精神层面的要求。不仅要生活的更富足,还要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十四五”规划紧紧抓住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这一转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提出了一系列改善民生福祉、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的新举措,让我们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纵观“十四五”规划建议,以人民为中心"这条主线贯穿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就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以人民为中心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一个突出表现。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

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十四五规划有了更多的了解。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讲清楚这五个坚持,要从经验总结、规律认识、如何坚持等方面下功夫。再其次,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主要目标,讲清楚这六个主要目标,要突出主要目标确立的依据,强调主要目标实现的现实条件和基本力量,聚焦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分析主要目标落实的战略步骤和行动纲领。以上是其中一部分内容。

我深信经过这一次的视频解析,能够让我们对十四五规划有更深的理解。


通过本次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云队课报告会的学习,同学们有了更加清晰地清晰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团课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