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文件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制度文件 · 正文

制度文件

2019年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0-17 点击:

为总结凝练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成果,宣传推广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首批入选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样板支部阶段性建设成效,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展示2019年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进展与成果,现制定成果展示及宣传报道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成果展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华中师范大学)负责素材收集,浙江大学负责线下成果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负责线上专栏展。

会议宣传报道由教育部思政司会同新闻办落实,做好会前预热宣传、会中及会后报道。建议由新闻办协调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及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教育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在光明网、教育部网站、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等网络平台和高校思政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辟专栏进行全过程宣传展示。

二、成果征集方案

1.通知发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华中师范大学)负责对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样板支部进行通知和重点素材收集工作。综合各创建单位“双创”工作跟踪调查的结果,拟定10所示范高校、100家标杆院系、40“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60家样板支部(兼顾多层次类别和区域分布),全面展示创建单位在“双创”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或重点展示创建单位在某一方面的创建特色,于1015日之前将视频等电子素材报送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华中师范大学)。

2. 征集要求。10所示范高校和100家标杆院系的成果展示以视频形式呈现,每所示范高校视频时长控制在4分钟以内,每家标杆院系视频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40“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60家样板支部的成果展示均以4PPT形式呈现,时长控制在1分钟以内。视频及PPT框架包含但不限于以下三部分:1.创建单位党建基本情况介绍;2.以图表、数据等形式精准、生动展示“双创”工作的进展及成效;3.下一步工作计划。

3. 报送格式。视频请采用MP4格式,大小不超过500MPPT请使用统一模板,大小不超过20M。题头统一采用:2019年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成果展之“示范高校(或标杆院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样板支部)”+某某单位。具体报送格式及要求见附件。

三、成果展示方案

成果展示相关素材提供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华中师范大学)负责,线下成果展由浙江大学负责,线上专栏展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负责。

(一)线下成果展

1.展示时间:1030日(暂定)

2.展示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

3.展示布置:展厅门口放置视频播放展区的布置图和展示单位。展区内采用电子屏滚动播放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双创工作建设成果。

(二)线上专栏展

建议在光明网、教育部网站、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等网络平台和高校思政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辟专栏,宣传展示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为会议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华中师范大学)提供各批次展示素材,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协同。

四、会议宣传报道方案

(一)会前预热

建议请新华社播发综合报道全面反映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工作进展成就和各地各校典型经验。人民日报等各报次日刊登新华社稿或自采稿,中国教育电视台当晚播出报道。

(二)会议展播

设计制作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成果视频,并在会议开场进行播放,时长控制在4分钟左右。

(三)会中报道

建议请中央媒体和教育媒体分别报道1—2个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首批入选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样板支部的党建工作典型经验。

(四)会后报道

建议请新华社播发会议消息人民日报等各报次日刊登,中国教育电视台当晚播出报道,请光明日报配发评论,摘发会议交流发言、现场观摩感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