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建设成果 · 正文

建设成果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老师喜获全国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三等奖

时间:2019-10-17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华晟经世杯”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在河北工业大学红桥校区成功举行,我校王宁老师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精彩的现场发挥,斩获全国决赛三等奖,李小山老师和张利云老师分获赛区三等奖。

(竞赛颁奖大会现场)

此次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整体水平高,组委会及评委成员由来自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各高校资深教授及国家级名师组成。比赛分为分赛区赛及全国总决赛,从2018年1月份开始,历时8个月,全国100多所高校,400多名教师报名,最终决出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评委团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微课与教学内容结合、教学艺术、特色与效果、教案与大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20分钟现场教学进行盲评,现场亮分。

(获奖老师合影)

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是我校落实本科教育“成都宣言”的众多举措之一,通过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闽台师资交流、寒暑假师资集中培训、名师入校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教学管理手段,有效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能力,是我校积极落实全国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以本为本”的具体实践,未来,我校将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机制,加大人才激励力度,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