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成果展示

喜讯: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时间:2018-12-20 点击:

20181218日,教育部网站发文(教思政厅函〔201843号)公布,学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我校是福建省唯一一所入选该项目的民办院校。

               

20187月,教育部启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学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组织党员团队积极申报。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认真组织评选,我校成为获得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推荐参评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或样板党支部)的7所民办高校之一。经过教育部近3个月的评审,最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脱颖而出,成为福建省唯一一个入选该项目的民办高校党支部。

学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新工科发展特点,制定党建工作方案,落实“两学一做”、“三全育人”、“对标争先”等工作要求;搭建“创新先锋”党建品牌,并与学生党支部联合搭建“领航导师(伙伴计划)”党建品牌,形成“12681”党建工作模式。该模式围绕1个政治核心作用,通过“以项目带动党员创新,以党员推动群团创优”2个渠道,形成“专任教师、专业指导老师、辅导员、校友、领航导师、伙伴计划”六位一体育人模式,塑造教学之星、党建之星、思政之星、科研之星等8个星级示范岗,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目标。

近年来,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获得厦门市党建E家优秀达标党支部、厦门华厦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支部“创新先锋”党建品牌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建成教育部、国家财政支持和省市支持的平台10余个、教改科研立项29项,涌现出一批省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人民教师,党建与专业融合发展成效显著。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是学校党委“1235N”党建工作模式引领二级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果,是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员及骨干教师团队群策群力、锐意创新的新成果,也是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