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全国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师培训交流班圆满结束

2021年01月30日 14:21  点击:[]


2021年1月22日-29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的团队成员陈婷婷老师和林国凤老师,前往厦门大学参加第16届全国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师培训交流班。该培训班由厦门大学数据库实验室联合“国富瑞(福建)信息技术产业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全国高等学校大数据课程教师培训交流班”,旨在为“加快中国高校大数据课程体系建设、促进中国高校大数据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做出积极贡献。培训交流班由厦门大学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创始成员林子雨博士担任主讲教师,培训地点位于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园区内的“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师培训交流基地”,培训课程将系统介绍大数据课程知识体系、授课方法、实验环境搭建、基础编程、大数据实训实验室建设、高校大数据课程公共服务平台资源使用指南等方面的内容,旨在帮助参加培训的教师快速建立对大数据课程的整体性认识,为高效备课和顺利开课打下坚实基础。

在为期7天的培训中,主讲教师厦门大学的林子雨教授分别介绍了大数据的概述、分布式处理架构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的原理和实践、分布式数据库HBase原理与实践、MapReduce原理与实践、Spark设计与运行原理、Spark安装和使用方法、Spark SQL原理和实践、Spark Streaming原理和实践。随后,林教授和与会教师共同探讨大数据课程体系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对策建议,分享教学经验、方法和案例,加快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两位参会教师与主讲教师林子雨老师合影

与会教师研讨会



上一条:第4届全国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学研讨 下一条:CCF YOCSEF走进厦门华厦学院

关闭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邮箱: itse@hxxy.edu.cn

办公地址:厦门华厦学院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大音楼

综合办公室:0592-6276241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