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ICT|黄梅玲——做好每一件简单的事就是不简单

2021年10月13日 08:00  点击:[]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人生就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积累,它不惊天动地,却能潜移默化;它不是色彩斑斓的,而是一种雄浑含蓄的;它不是风靡一时,而是一种海枯石烂。而我校的黄梅玲同学很好地践行了踏实学习、努力做事的理念,以一次次的量变造就质变。

黄梅玲,专业:厦门华厦学院通信工程,现是一名PE实习生。

伴随着九月的秋风,黄梅玲踏入了厦门华厦学院的大门,起初黄梅玲对于大学生生活很是迷茫,不知如何适应,但她一直贯彻着“自信、踏实、沉着、积累,一直在路上”的座右铭,明白无论在任何处境,做好当下的事总是没错的,她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荣获两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为了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锻炼自己的能力,黄梅玲加入了信息院的志愿者协会,并且一步一个脚印地当上了自愿者协会会长,任职期间灵活管理部门25人,参与/独立策划、组织大型活动10多场,如义务支教、六一晚会活动等,还积极参加社会上志愿活动,如马拉松、集美图书馆志愿者等,尽所能,服务他人,成长自己 !

在大三的实习过程中,黄梅玲也踏实地完成自己的每一项任务,在2019.07.01 - 2019.7.15任职厦大实习辅导员,管理研学学生在厦门大学学习期间事项,负责研学生沟通、学生安全和厦大介绍等工作,在工作中获得了不少赞评,培养了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与人友好沟通能力、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在2019.10 - 2020.1任职广州屈臣氏有限公司审计员,被公司评为“最佳营员助手”,工作内容为:1.构建底层与上级更好管理的桥梁,品牌输入,提高管理; 2.每月安排40+任务,工作地点分布广,任务时长长; 3.线下:对接顾客实际门店方,线下调研; 4.线上:线上反馈总结、优化设计; 5.工作期间,超额完成工作,额外完成出差任务,部门中最长时长员工; 6.细心程度高、工作高效对接、反馈,时间管理强。

其实在大学中,我们很难预测将来真正要从事的工作,并且也许跟大学里学的专业无关。在这四年里,重要的不是我们做了什么,重要的是我们在工作中养成了怎么样的良好的工作习惯。这个良好的工作习惯,指的是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以及是否学会了如何用最快的时间接受新的事物,发现新事物的内在规律,比别人更短时间内掌握这些规律并且处理好它们。具备了以上的要素,我们就成长为一个被人信任的工作的人。

其实浮躁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身上,拒绝浮躁就能够离成功更进一步;拒绝浮躁就能够使生命绽放;拒绝浮躁就能看见未来。

人人渴望拥有一份踏实、安定的生活,渴望心灵有一个根据地,那么你就要规划好你的人生,也许你人生的篇章不是一篇佳作,但你踏踏实实,也绝对不会错字连篇,留下很多遗憾和后悔。

最后祝愿黄梅玲在职场上一步一步地高升!


上一条:ICT|王越——厚积薄发,勇做时代的创业弄潮儿 下一条:ICT|方建敏——如何成为创业达人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